兰博基尼里的猫

不定期的碎碎念(2)

这不定期来的也太快了点吧…_(:з」∠)_…尽管一片混乱我还是想说点啥!

把《The Crucible》的电影版看了。
时长两个小时,我难受两个小时。
从约翰在法庭上承认与阿比盖尔有婚外情开始基本眼泪就没停过。
早上看的电影,哭得头还在痛。

我是丹尼尔·戴-刘易斯的影迷,尽管印象里他的电影没有不看哭的,但这个电影隔着屏幕看,心塞到想吐。约翰这角色演的人难受,看的人一样难受。

不知道在观众席上坐了几次的佩佩是啥心情,尤其台上撕心裂肺的那个是他爱的男人——“你痛苦,我陪你一起痛苦”么?微博上一姑娘说,舞台剧期间佩佩陪了RA三个月,没什么理由,只是RA需要他在那里,而佩佩想要留在那里。

之前脑补了一些佩佩陪RA度过这段时间的情形,单纯就是给RA体贴啊,默默支持啊之类。看了电影后再想则是越补越难受,佩佩说过“(舞台导演)把我们最隐私的部分撕碎,把那些带血的碎片分发给每一个买票进场的观众”,我不觉得他陪着RA时只是单纯的关怀,我觉得他是陪他一起痛一起难过。RA说银幕版他是被人强拉着去看的,私心觉得是佩佩拉他去看的,客观的角度看自己的表演,也许能帮助出戏,RA也说看了录播版像全身心净化了一次……我没谈过那么深的恋爱,只能想象出形式,没法理解心情。

在脑子里整理了一下俩人之间的各种互动各种细节,我觉得自己再一次被他俩之间的感情美哭了。本来想敲多长多长的字,但一想到佩佩看RA时的一脸深情专注,一想到RA谈到爱时的满心喜悦,感觉写什么都苍白,甚至觉得我这种人的祝福都多余。

我是RA的脑残粉,我是佩佩的脑残粉,我是他俩爱情的脑残粉,现在这三者在我眼里是美到炫目的存在!感觉自己能做的就是我在这里暗搓搓的写个小文画个小图赞美他们。这话也许肉麻,都是真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.推荐去看电影版《The Crucible》,虽然故事在17世纪的美国,但一点都不会有疏离感,哪个国家哪个时代都有这样的事儿,反省过了,还会发生。演员超棒,选角神了,而且所有人都演技爆表,配角都让人过目难忘。

顺带推荐丹尼尔·戴-刘易斯的所有电影!他是佩佩的偶像,外形高大英俊,荷尔蒙爆棚,但靠神演技在电影里完全是变色龙,三届奥斯卡影帝,但生活的像隐士一样的低调……感觉如果佩佩将来事业和生活能这样的话,作为粉丝的我也是死而无憾了。





评论(9)

热度(30)